无线事业部?东芝集团有这个部门么?卢灿对这块并不了解,抬头看了看何塞,等待他继续说下去。

        何塞抬手指指安德烈,“东芝无线事业部,是去年九月改组的部门,前身是东芝射频交换技术研发中心,主要做无线电通讯器材和技术研发,额,也就是收音机的波段调频技术部。”

        “我和安德烈商量后认为,东芝成立无线事业部,估计是应对索尼的电子信息产业部的举措。他们也想进入手机制造领域,所以……”何塞对卢灿摊摊手,没有继续说下去。

        安德烈接着回答道,“我和何塞都觉得,东芝这次主动出击,是看重我们手中的移动通讯射频技术。之所以这么认为,是因为这次来拜会的,不仅有西川刚,还有无线事业部的部长吉田健一郎。”

        这时,卢灿基本想明白事情脉络,何塞和安德烈的猜测,应该是准确的。

        1982年,卢灿成立和讯科技,从美国摩托罗拉手中买下DynaTAC中程无线信息交换技术的专利之后,全力发展手持终端通讯器材,也就是“手持电话”。随着三年来的大规模中继网建设,这一技术很快在香江、台北、新加坡以及东南亚各地,逐渐铺陈开来,手机业务的前景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1983年,索尼率先将自家的中程电子交换机部门,改组为无线事业部,也开始涉足手机产业。不仅如此,索尼还大规模投资东洋NTT公司(东洋电报电话公司),重新改建NTT公司原有的中继网基础工程。此举自然是想要拿下东洋手机市场。

        东芝将旗下的射频交换技术研发中心改组成无线事业部,很显然也想要插手东洋手机制造及通讯服务市场。

        如此说来,东芝主动联系己方约见,就能理解。

        毕竟,在亚洲,也只有和讯科技具有相对成熟的手机模拟信号技术以及市场拓展经验。他们想要切入东洋手机及通讯服务市场,最快捷的办法,就是向和讯科技取经,甚至将和讯科技的那套技术与经验,全盘搬运到东洋,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赶超索尼与NTT的联手。

        想通之后,卢灿呵呵一笑,“这是好事。”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