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总是画着一张笑容的脸,厚重的底sE,夸张的巨大微笑,滑稽的装扮,都是为了笑容,小丑通过脸上的彩妆,让你不会轻易看出小丑的情绪。

        当小丑生气皱起眉头或不悦的嘴角向下,你会看着小丑说小丑的笑容充满yAn光灿烂,或是做效果,你不会发现小丑的不适,因为他一直看起来在笑。

        只要小丑在妆容的掩饰下,就能够一直充满喜感,即便哭泣也不会让人注意到,看见小丑的泪水,也可以说是喜极而泣,不会有人去怀疑。

        带着一颗破碎的心,做着最欢乐的表演,大家都会认为你是快乐的。

        看见陈诗涵的笑容,第一个想法都是陈诗涵一定是个乐观的nV生,陈诗涵总是很少对人生气,但是谁又看得出笑容底下的表情?

        大家要的都是表面的光鲜亮丽,不会有人想要拥抱背面的辛酸痛苦……也许人们都知道,但是刻意去遗忘而已……

        活得像个小丑,像个敬业的小丑,将喜悦带给大家……

        曾经有个人告诉陈诗涵不要总是面无表情待在一旁做自己的事情,要主动去融入大家,不要总是不合群,当大家聚在一起,只有你一个人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大家怎麽会接纳你?总是孤僻一个人,这样会更不好融入团T。

        你要在团T中生活,要学会适应团T的生活,要以团T为主,如果有错误,大家要一起讨论,不要反应过度,不要以为自己最大,大家都要T谅,你要学着改变自己让大家都喜欢你。

        曾经冷暴力的校园霸凌,深深刻印进陈诗涵的内心,那段记忆让陈诗涵的内心充满伤痕,陈诗涵无数次在心中呐喊过为什麽?

        为什麽面对身材或容貌的嘲笑我不能生气?为什麽遵守规定成为对方讨厌自己的理由?为什麽我不可以不喜欢?为什麽是我?为什麽是我?为什麽是我?为什麽是我……

        你觉得有问题为什麽不提出来?有问题就是要说出来,不说出来讨论,就是不说的人的错?造成的人总是可以在事後,开始说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检讨永远是不完整的步骤讨论。

        无数个失眠的夜晚,陈诗涵想哭却哭不出来,眼泪和心情一直压抑着,有种黑暗的想法一直在心中蔓延,放弃一切的冲动一直萦绕在脑海中。一位同学失恋的时候,曾经拿着美工刀在陈诗涵眼前划着自己的手,一下又一下,没有血珠出现,出现数道白sE的伤痕,她说这样她感觉不到痛,陈诗涵很怕痛,也不想这样错误的伤害自己,凭什麽要因为别人来惩罚自己。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